查看更多

天涯2.5(上)

发文以示自己并没有失踪,然而只有一半

==============================================

章二  能再见你一面就好

      陌上烟雨遥

      我遍寻不着

      你萧索面容已渺

      能再见你一面就好

                                                                    ——《天涯》

S中处于市中心繁华地段也是市里数一数二的高中,与S中相隔一个十字路口的地方有一家咖啡店最近深受女生们的欢迎。不是因为他们做的咖啡好喝而是店里新来了一个店员。据去过的人说新店员大约二十岁上下,身高腿长形容相貌就一个字:帅!

一时间这位新来的店员就成为S中不少女生心中的男神,也有女生大胆的上去搭讪,得到的无不是失望而归。处在话题中心的新店员此刻正在看今天新送达的报纸,他看的第三版上的标题写着:洋房起火案告破系房主自杀。这时传来一声清脆的铃声,他放下报纸一边说着欢迎光临一边朝门口看去。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走了进来,女孩直径走到他面前说:

“你好,请问你是沈胤泽吗?”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刚来这上班没几天的沈胤泽看着眼前这个素不相识的女孩有些奇怪,这个点应该都在上课难道她是逃课出来的吗?

“请问你能看见......它们吗?”女孩说它们的时候有一瞬间的停顿,沈胤泽皱眉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女孩这下急了,她看起来快哭出来了,连声音都染上一丝哭腔道:“我知道你看得见它们!求求你帮帮忙!”

沈胤泽终于理解了女孩嘴里的它们是谁了,他警惕地问:“你是怎么知道的?谁告诉你的!”

“没时间解释了!求你相信我一次!”女孩见他不为所动,一把抱住放在柜台旁似乎是装饰用的四角灯笼就往外跑,沈胤泽一愣连忙就想追了上去。听到动静,里间另一位店员走了出来疑惑地问:

“怎么了?”

“啧,你帮我看一下,我去有点事!”沈胤泽也不顾自己身上穿着员工服就往外跑,走出店正好是红灯马路对面站在那个女孩似乎是在等他。下一秒红灯变绿灯,他跑了过去,女孩也跑了起来。于是他跟着女孩一路跑到S中里,一进S中他就感觉要有些不太对劲,阴气有些厉害。他看了一眼还在往前跑的女孩连忙叫住她:

“喂!停下!”

随后他在女孩惊讶地目光中以一种肉眼看不清的速度闪到女孩旁边抓住她的衣服,问:

“这是什么回事?这里怎么会被阴气包围?”

“我也不知道,正在上课突然间大家都倒下了,有个不认识的女生挡在我前面我才没跟大家一样,她帮我破开什么结界让我出来找你,还说如果没有用就拿着灯笼走。”

就在他们说话期间阴气渐渐实体化了,整个S中都被黑色物质包裹在其中。周围一片黑暗,这时女孩怀里的灯笼慢慢地升到空中发出幽幽的蓝光帮他们照明前方的路。沈胤泽查看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叹了口气:

“事到如今也只能往前走了。你带路吧。”

一走进教学楼,沈胤泽就听见从远处传来两种不同的声音,他感觉十分熟悉但因为太轻了又想不起来是什么。女孩问:

“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她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说着就往沈胤泽的方向靠了靠。沈胤泽嗯了一声仔细辨认这两种不同的声音所在的方位:都是二楼左边的教室。确认这一点后他们往声音方向跑去,沈胤泽一走进二楼左边第三个教室就被扑面而来的阴风吹的睁不开眼,等风停了他看见一个女生正和一个几乎是全身赤裸的女人缠斗在一起,闪避过程中他看见了女生的侧脸开口喊道:

“叶若雅!”

女生听见喊声回头看了一眼,惊喜地叫道:“胤泽哥!.......啊!”

她一不留神就被女人手里的东西刺中,血滴在地上,女人大笑起来。沈胤泽见状,手里甩出一道符,符打在女人身上她毫发无损。说实话沈胤泽也不觉得这些符咒会对阴灵有多大用处无非就是装装样子而已,他手往虚空中一挥一把剑出现在他手里。沈胤泽在叶若雅的帮助下趁着女人不备一剑砍断女人半截手臂,女人惨叫一声退后几步,那半截手臂掉在地上化为黑烟同时她的伤处也冒着黑烟。女人嘴里不知道在念着什么竟然躲过了他们两人的攻击往他们身后的还处于茫然状态的女孩袭去,眼看女人就要抓到还不知道自己处在危险之中的女孩那盏在那发着蓝光的灯笼飘到女孩面前挡住了女人的攻击,还把她震出好远。

沈胤泽觉得似乎自己出现了幻觉,他看见那个灯笼的蓝光越来越强最后一个一身青衫的长发青年盘腿而坐,他的腿上放着一把琴。青年抬手拨弦,只是几个简单的音符都让女人发出苦痛的惨叫声,沈胤泽感叹不愧是当年闻名江湖的武器,就算过了那么多年它依旧能让人感到恐惧。

“啊啊啊啊啊!——”女人死死地抓住自己的头发不停地尖叫着,周围隐隐约约出现黑色的烟雾,青年抬眸看了一眼继续手上的动作,沈胤泽发现他腿上的青玉流光好像更盛了。黑烟从女人身体里离开最后消失不见。

“胤泽。”青年停下手上的动作开口道,沈胤泽会意,他又抄起一道符咒如同他曾经成千上百次做过的那样将符咒抵在趴在地上喘着粗气的女人额前,一道光将他们几个包围进去。

 

“这儿是哪?”还在迷茫当中的女孩问,她有些惊奇地看着周围。水、游船、画舫很像电视里演的那样。

“这是那位姑娘的记忆。”回答她的是那个长发青年,女孩看见他将琴背在身后而身上的衣服跟古装电视剧上的很像,在女孩看来对方就像是活在古代的那种有钱人家的公子。青年朝她笑笑:

“先去汇合吧。”

女孩愣了几秒钟连忙回过神点点头跟上了青年,她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脸,好烫。想起之前青年朝她一笑的画面,女孩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好快。

两人在一个码头上见到了进入女人记忆里的另外两个人。她看见那个她不认识的女生跑了过来扑进青年怀里脆生生地喊了一声师兄。而那个叫沈胤泽的人也走了过来在女生松开他之后也抱住了他,女孩望着他们的拥抱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失恋了,等等,明明没有恋爱哪来的失恋?
    “忆盈楼?这里是七秀坊?!”女生的惊呼声让她回了神,女孩看见离码头不远处的地方有一座三层楼高的建筑物,牌匾上写着忆盈楼三个大字,可是七秀坊又是什么?

“哎哎,师兄,那是天策府的吧。”女生扯扯青年指向码头上正在下船的人,女孩也看过去发现对方穿着一身盔甲,手里好像还捧着一样东西,仔细一看是一把长枪上面似乎还有斑斑血迹。

这天策府又是什么呢?女孩觉得他们经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话,接着她看见一个粉衣女子奔了出来看见那个捧着枪往前走的人突然跪了下去哭了出来,这是什么情况?

“那个人为什么哭?”女孩十分不解,沈胤泽叹了口气解释道,“你还不懂吗?那个人手里的长枪是那女人情郎的,呃,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那女人男朋友是当兵的,然后她男朋友死了他的战友把他的枪也就是遗物带了那个女人。”

“胤泽哥,这被你解释起来好奇怪。反正简单来说是这个意思。”女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随后场景一变。他们来到一个帐篷里,女孩尖叫出声。沈胤泽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个女人几乎是全身赤裸,因为......又一次想要阻止但却无能为力,就跟当时一样。他们只能看着那女人被几个狼牙军压着发出绝望地呼救声,在呼喊声中他们回到了现实。周围已经恢复正常,那个女人将自己缩成一团见到他们带着惊慌地说:

“我.....我不是.......求求你们,别杀我,我、我只想再见见他.....我......”她瞪大眼看着那个背着琴的长发青年将他的外袍披在她身上,两人的距离很近,她能看见青年白色的里衣里遮不住的伤痕,他们接触的一刹那她发现对方和自己一样都是灵体,随后她看见了对方背后的那把琴。

“你、你是长歌.......谢谢。”在对方还没说出后面几个字青年连忙示意她不要说了,女人会意随后道谢。


评论(6)
热度(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