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剑三/苍歌】后来的我们

剑三A了快一个月了想了想还是把之前的一个脑洞写出来,文中有结合我当时玩的经历,有些事情年代久远记不太清了,如有bug还请谅解。

 

可以配上AV34899320或者五月天《后来的我们》一起食用

 

你对90年代最深的记忆是什么?

 

那天七夕,我在纯阳的论剑峰上看着师父给一个我并不认识的琴爹炸烟花的时候YY里师父突然这么问我。

 

我对90年代最深的记忆?说实话我并没有经历过剑三的90年代,要我回忆的话大概是从其他人口中得知的曾经一度被苍云支配的恐惧和那首传唱度极高的《苍云粑粑》吧。

 

我真正玩这个游戏是在95年代的时候,从以前混全职O手的语C群里得知了有一个叫剑侠情缘网络版三的游戏并且心血来潮就去查了一下,高考后的我在家里闲的没事做打开了前些日子在网上下载的文包里面正好就有剑三的同人文。因此在我看完这篇文之后边下载了剑网三。

 

后来聊起我的入坑经历的时候我跟亲友说我最开始入坑的不是因为游戏而是因为它的同人文以及后来在O站看的同人视频,曾经的我最开始萌的一对是策藏,再详细点讲是李叶文让我入得坑,按理说我应该玩个藏剑或者天策号去蹲个藏剑或天策才对为什么反而玩起了长歌呢?这还是源自我在注册账号的时候刷到了一条动态,长歌的80小橙武刷了一下策瑜,作为一个坚定的策瑜党我立刻选择了长歌并且按照某割草游戏的捏脸给自己捏了一张帅气的脸成为了一个妖琴爹。

 

曾经接触过网游的我对用WASD控制方向还算熟稔,一路升级倒还算有惊无险。那时候还没想过要找个师父,一切都是靠百度。一路升到枫华谷的时候由于我用影子拉了一堆怪导致在交任务的时候被群殴死,一开始我还没发现原因直到死了十几次的时候一个黑不拉几的东西从天而降帮我砸死了周围的怪。我道了谢交完了任务,在我又一次拉到怪死在那个黑不溜秋的东西面前的之后,我看见它的头顶冒出了六个点。

 

原来是玩家啊。这是我的第一个想法,紧接着一个组队申请甩到了我的面前,我按了同意之后对方让我上YY。我下载完YY输入他给我的数字进入了房间。

 

YY里很热闹,有着统一格式的名字前面亮着小绿灯。我还来不及听他们在聊些什么就被管理员拉了下去,我仔细一看,是OW。他前面的绿灯亮了,一个男声通过耳机传到我的耳朵里:

 

“能听到吗?”

 

“嗯。”我开麦回答,对方沉默了一会感叹了一句果然是个妹子后便把我拉进了他的帮会。改完马甲我再次被他拉到那个热闹的频道里,在大家“哇!是小姐姐”的欢呼声中我成为了那个黑不溜秋的人的徒弟,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师父玩的是苍云。可能是这种军人设定很吸引男生吧总而言之我在这个帮会认识的男生基本上都是玩的苍云和天策这两个门派其他的也外攻职业,而小姐姐们更喜欢万花七秀纯阳这些内功职业。

 

我的师父通常穿着黑盒子,一身黑的他身上唯一的亮色除却头盔大概也就只有那闪闪发光的橙武了吧。等我满级之后被师父拉着进了阵营参加攻防我才知道我的师父竟然个阵营指挥而且还是身后跟着无数奶妈的那种,我选择了修相知。这也导致了很多时候我把目标往师父身上切的时候发现他的buff上挂着一堆持续,这种架势我也只在大旗身上看过,除却被集火不然师父他是死不了的。每次师父下麦前都会感谢奶他的奶妈们,这大概也是他受奶妈们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后来我跟着亲友刷副本的时候被人堵在了复活点,我也不知道我究竟那里得罪了他们总之在师父看见我的被击杀喊话刷屏了之后直接组了我随后我看见我的队伍在不断的扩大一下子就组满了加我在内的25个人,师父出现在复活点紧接着一杆大旗插在了地上。当时我就觉得师父的男友力在那个瞬间MAX了,于是我们就在复活点埋了那个人一下午,可我没想到的是他转头就去我们的区服贴吧刷我是阵营女神了。

 

这场风波一直持续到这年七夕,那天我上线发现我的ID又被刷世界了,早已习惯的我无视了他们,这时一条烟花系统告示出现在我的聊天框内。我看了一眼是师父炸给一个我从来没见过的ID的,难不成这是我未来的师娘吗?我再看了眼公告里的信息,才知道那群人刷我ID的意思,他们说我“三”了那个让师父炸烟花的人。反正是怎么难听怎么说,我也没闲着,一个个点了举报之后神行到最近一条师父炸烟花的地点一探究竟。

 

我在纯阳的论剑峰上找到了他们。

 

穿着黑盒子的苍爹和背着青玉流一身雪河的琴爹面对面站着,心形的无间长情将两人包裹在其中,随后无数孔明灯在两人身边渐渐飞向空中。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落在他们的头发上、身上,两个角色依旧是面对面站着仿佛这一刻就是永远。

 

师父的目标转向了我,我知道他是发现了我。随后我听见YY响起了调遣频道的声音,和师父最开始问我的话。他说你要不要听一个故事,我答应了。

 

师父最开始是在90年代末期接触的剑三,那个时候苍云刚出,他去玩了一个盾太。升级的时候一个秀姐捡到了他,带他做任务帮他打怪还送了他大白马。他一边看剧情一边升级,骑着秀姐给他的浮云慢慢在游戏里欣赏景色,为战乱枫华谷的血色残阳所震撼、为马嵬驿害了一个无辜的小女孩而自责。在秀姐没上线的期间他又加了几位师父,但都没有怎么说过,他觉得秀姐才是他真正的师父。

 

那段时间秀姐上线的时间很少,师父见到秀姐上线立刻密了过去告诉对方自己快满级了。秀姐立刻回了消息告诉他先别升满级,虽然他并不懂为什么但还是停下了升级的步伐。随后一个组队申请出现在他的面前,一身恶人粉背着干将莫邪的秀姐出现在他的面前邀请他交易,师父二话没说拒绝了表示不用,秀姐好说歹说才让他点了同意。一套盘牙和一套帮贡首饰放进了师父的背包,在秀姐的传功下师父的小盾太满级了。他被秀姐拉到了昆仑的光圈点,秀姐得知他帮会所在的阵营后带着他入了恶人谷。

 

秀姐带着他去了战乱洛阳告诉他该怎么做日常,又带着他接了任务追上了往恶人谷复活点的路。小小的盾太抱着秀姐的腰纵然身后和头顶不断有铺天盖地的红名但和熟人一起便不会害怕,随后的跑商以及前线依旧如此,得知他不能骑马跑商后秀姐下了马跟着师父一起走商。手持大橙武的秀姐杀了不少想来劫镖的红名,这在当时的师父脑海中留下了很深的记忆。

 

之后的一段时间秀姐上线的时间越发不稳定,两人甚至不能聊上几句。师父看着秀姐的帮会从内部开始分裂紧接着内战打响,曾经推到武王城的沙盘一下子就被反推到马嵬驿,师父也是在这个时候上麦成为了背锅的指挥。

 

快开95版本的时候秀姐上线了发现自己没有了帮会,正巧师父当时的帮会人也走的差不动了,两人一合计决定去新区玩玩。在90版本的最后一天晚上,师徒两人最后一次做了牛车,依旧是这条熟悉的小道,小盾太骑在秀姐的白马上慢慢地往前走着。这一次绿名和红名们十分和平,大家告别了库瓦察姆跟着牛车缓缓走着,不知是谁先刷起了老牛你走慢一点,大家开始纷纷效仿起来。时间是不会停止的,牛车还是走向了终点,伴随着指针指向12点属于那代人的90年代也成为了历史。

 

就这样,他们来到了这个区一边升级一边建了个帮会。师父依旧玩了个苍云不过这次他玩的是成男而秀姐则玩了琴爹,由于那个时候琴爹的校服恶人色十分辣眼睛于是秀姐选择了浩气,按他的话来说是相对好一点。师父自然紧跟随着秀姐的脚步入了浩气,那个时候浩气的人很少,常常一百多人抱着老谢大腿苦苦坚持着。

 

师父建了统战,拉人上了YY在一百多个小斗士的努力下那天中午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倒老谢,晚上场的人数也逐渐多了起来周日的进攻场也从小帐篷里出来了,浩气也从原先的一百多个人变成了三百多人能和恶人打个来回甚至倒了老王的存在,这或许就是每次攻防轮到师父指挥人数总是满图的原因之一吧。

 

凡是轮到师父指挥的时候秀姐就在一旁帮他踩点给他当007,两人当初的小帮会也逐渐成为了大帮。大家白天战场夜间劫镖好不快乐,当然师父也是在那个时候知道秀姐的真实性别跟他一样,那个时候是大家第一次倒了老王的时候,师父在三百多个小伙伴面前很是激动,他念道着感谢CCTV感谢天感谢地随后说了一句特别感谢一直给我当007的秀姐,甚至问秀姐要不要做他情缘。

 

据师父回忆那天是他的黑历史,这番话说出口之后吃瓜群众开始沸腾直到秀姐马甲面前的小绿灯闪烁传出一个男声问你确定吗?YY停了几秒钟后吃瓜群众们刷起了一串yoooo以及祝99等内容,师父沉默了会转头去敲秀姐的小窗十分委屈,你从来都没告诉过我你是男的!!!!过了会秀姐发来消息,我以为你知道。师父又说,我不管,我话都说出口了,我还要面子。随后伴随着秀姐发过来消息的是各种密聊声,师父切进游戏一看他的苍爹面前站着秀姐那个穿着入门套的琴爹他们的脚下是一个橙子,周围的吃瓜群众们刷着祝99他知道了秀姐发的翻白眼的表情旁那句这样总行了吧是什么意思。

 

帮会群众也面基过,大家最终折合了地点订在了秀姐所在的城市。说来也奇怪师父在看见秀姐进来的一刹那第一眼就认出了他,穿着白色毛衣带着黑框眼镜的青年一出现就让颜控的小姐姐们竖起大拇指,师父到是觉得自己这身运动服站在青年旁边像是两个世界的人,更别提青年凑近看他手机的时候他闻到了对方身上淡淡地男士香水。

 

两个直男情缘之间该做什么?无非是组团去战场和劫镖,两人的劫镖在秀姐做出青玉流之后更加肆无忌怠起来,那段时间YY里总是响起师父杠铃般的笑声其他人听得格外头疼。后来双人轻功出了之后师父应邀帮里小姐姐的请求跟秀姐双飞去了,同样穿着雪河套的两人盘腿而坐,他们的腿上横着一把青玉流十指合奏的同时还相视一笑。

 

我看见那张照片的第一个感想就是不得不说师父的抓拍技术确实不错,在把照片放到Q群之后帮里的腐女小姐姐们嗷嗷叫着入股了当然后面秀姐看见之后不忘补了一张翻白眼的表情,后来阵营发生了内战,内战波及了数家大帮会攻防又回到了一百多人守老谢的时候师父也没放弃而秀姐依旧跟在师父身后。

 

内战结束之后秀姐表示自己最近工作有点忙可能不怎么上线,师父摆摆手表示理解。在秀姐没上线的一段日子里师父照常带战场和攻防,有时候还会打两场阵营战,战阶威望刷的不亦乐乎御用007没了师父便找了帮里人充当偶尔口误喊了秀姐的ID还会被吃瓜群众刷几句是不是想秀姐了。过了段时间师父收了一个徒弟,奶心法的妹子,自带萝莉音运气王爆照的时候自拍却是黑长直御姐,雏鸟情节让这个妹子一直跟在师父身后焦点他加血,在那之后师父就和她情缘了,两人又是放烟花又是刷好感的,吃瓜群众大惊失色惊呼师父是不是不要秀姐了,师父义正言辞地表示自己和秀姐都是直男继续跟妹子唧唧我我地挂小房间。

 

秀姐再上线的时候已经是春节后了,站在成都的他一脸懵逼地发现自己再次没了帮会,他点开好友列表密了师父什么情况。秀姐没想到的是上师父号的是那个妹子,妹子告诉他密错人了便不再回复了,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秀姐只能在世界上求帮会。

 

这些事师父都不知道等他某次在黑戈壁等车的时候看见了顶着不同帮会名的秀姐密过去一问才知道原因,师父立刻把秀姐和妹子拉到YY了解情况,妹子哭哭啼啼地说着自己跟师父情缘大家骂的都是她、明明是她奶的师父可师父喊的总是秀姐、T人也只是清一下几个月没有上线的人之类的话那萝莉音听得秀姐头大,他向妹子表示自己和师父都是直的让她不用担心然而师父在听见这句话之后内心竟然有些失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所以也没多想这方面的事。

 

秀姐的琴爹再次回到了帮会但他是真的忙,师父看他有时候上线等个车车还没来他就下线了。后来妹子跟帮会里的元老吵了一架,妹子跟师父死了情缘不知道去哪了师父却迷上了竞技场,他能一天泡在竞技场里甚至忘记带攻防。

 

时间来到深秋季节,又是几个月没上线的秀姐终于再次上线了,小攻防时间,师父正带人推凛风堡。帮会的上线提示让师父连忙把指挥权丢给二麦自己则回了YY,他一进YY就听见熟悉的声音正和在YY里听转播的帮众聊天。师父突然觉得大半年没听见这声音的自己非常想念这个有些低沉的男声,他想告诉秀姐装备都更新到1350了你还在1140时代、我们都跑洛阳城做日常了你还在黑戈壁待着呢、我竞技场都能带你躺上段了这些话都不及对方告诉他自己要A了。

 

我要结婚了,号也没时间玩了准备把他卖了。秀姐说,YY的背景音里隐约传出一个女声似乎在喊他。

 

嗯。原本想到的话题在对方讲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师父突然就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他看着屏幕中的苍爹躺在红名堆里沉默了很久直到这时他才发现自己任何挽留的话都说不出口。

 

要不你把号卖给我好了,我还能帮你保存着等你哪天想回来了也能看看。良久他才将这句话说了出来。

 

也行。对方说完就离开了YY,师父看着聊天框里对方输过来的账号和密码感觉自己的心跳的飞快,在换绑结束后对方的头像暗了下去。师父靠在椅背上才惊觉自己手里全是汗,他将账号密码输了进去,登进游戏。

 

看着静静站在屏幕中间的琴爹师父打开了好友列表,他才发现列表里只有一个好友,那就是自己。背包里放着的全是他熟悉的小药,师父才知道他能拿到的小药小吃全是秀姐给他做的、连宠物都是能修理装备的类型,他能享受到一切的便利都是秀姐尽最大可能性提供给他的。

 

琴爹用那双带着笑意的绿眼睛望向屏幕外的他,无声地诉说着这个事实,那一刻师父终于知道曾经那种失落感从何而来,他想他曾经是喜欢过对方的吧。那晚,浩气手动重置沙盘成功,成都亮起蓝色的灯光师父也火烧了成都。

 

自那以后每年的七夕他都会双开秀姐的号做任务或者干脆在那挂机,故事讲完了师父也闭麦了。纯阳的雪随风飘落,无间长情的光效渐渐消失,师父又换上了不同的烟花。我站在他们的中间注视着师父的举动,那句歌词怎么唱来着?

 

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

 

师父说让我帮他截个图,我登上了曾经是属于秀姐的号。我们来到了丐帮,师父说秀姐挺喜欢君山的桃花的。

 

一身白衫的长歌慢慢地走向背对着自己的苍云,听见脚步声的苍云转过身看见了本该离开的人,对方朝他露出一个微笑张开双手似乎在邀请他过去,苍云跑了过去抱住眼前的人。微风拂过轻轻吹起两人的衣摆,花瓣飘落在两人周围,按下快门画面定格在一刻,这一刻便是永恒。

 

几天后举办的歌会上喝多了的师父嚷嚷着要唱歌,帮众们将他推上麦。他一连唱了好几首,可能是太过悲情大家都在议论师父是不是失恋了,最后一首歌他唱着唱着索性哭了起来。

 

在某处另一个你留下了

在那里另一个我微笑着

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

代替我们永恒着

如果这么想就够了

我切到我几分钟前还在帮师父P的那张图,图里两个角色相互拥抱像是在弥补什么......虽然现实中两人并没有在一起但是至少还能安慰自己在那个由数据和代码组成的世界里师父和秀姐永远不会分开,不是吗?


评论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