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好梦如旧

《天涯——番外》
有糖有刀 苍歌向 HE&BE
若长相守不过你拈花我把酒
酒醒后能否赏我个好梦如旧

    君溯觉得沈胤泽最近有些奇怪,就说那天早上他如同往常一样准备好早餐去叫沈胤泽起床。然后他就看见沈胤泽坐在床上一脸呆滞地看着墙,他有些奇怪地问:
    “怎么了?”
    沈胤泽转过头看向他,直勾勾地盯着他,君溯被他看的有些不太自在开口:
    “我、我脸上有什么吗?”
    “君溯……?”沈胤泽的声音带着略微颤抖,君溯点点头说,“是我,你不吃早餐了吗?你怎么了?”
    君溯见他没有回答更加疑惑了,他走上前去坐到沈胤泽床边正想帮他测量体温却被他拉着往怀里带。
    “胤泽?!”君溯的声音有些慌乱他的心跳的很快,他能感觉对方紧紧地抱着他,过了很久沈胤泽的声音才慢慢传来:
    “没事,我就是做了一个噩梦。”
   
    沈胤泽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回到了从前,回到了自己最难忘怀的日子里。他看着君溯走在前面的背影,就像一场梦,还能触碰还能拥抱的君溯,那双眼睛还能注视他,那嘴角还会上扬露出自己熟悉的笑容。真的就像是一场梦,这一次他只想好好守护他,这就足够了。

    时间轴继续前进,他看着君溯一点点成为他记忆里的那个温文尔雅的公子也注意到他慢慢地将更多的视线放在他身上,他会比他高兴还高兴比他伤心还难过,沈胤泽暗骂自己为什么之前没有发现这件事,只是每当他追寻着这道目光看向君溯时,对方总是慌乱地移开视线避免与他接触。他也注意到沫歌也会时不时与他视线接触,一想到日后她做了什么沈胤泽就对她没有任何好感,自己当初是眼瞎才会看上她吧。
    于是在那天女孩向他表白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去找君溯找了一圈并没有找到,直到黄昏他才看见归来的君溯以及他微红的眼眶。
    沈胤泽上前拦住他,不由分说的把他往自己屋里拽。君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拉了进去,两人在屋内站定,君溯这才问:
    “怎么了?”
    “你……沫歌刚才把我喊了过去。她说她心悦我。”沈胤泽内心纠结了一会决定告诉对方,如他所料君溯听见这句话神情有一瞬间的呆滞,沈胤泽继续说,“但是我拒绝了,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君溯你知道他是谁吗?”
    “这种事我怎么可能会知道。”君溯别过头不再看他,在沈胤泽看不见的地方他双手握拳,然后他的左手就被沈胤泽握住。
    “你、你干嘛!”君溯挣扎着想要把手抽出去但沈胤泽抓的很紧,随后君溯就被他带进怀里,“沈胤泽!……你想干什么!……!”
    “君溯,心悦君兮君可知?”沈胤泽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君溯一愣,良久,他说,“你说什么……?”
   沈胤泽低头看着怀中人发现他眼里带着些许泪光,他低头轻吻对方额头道:
    “放心,你没有做梦。我是真的……”他接下去的话没有说下去,君溯把头埋在他肩上肩膀微微颤动。
    他在哭。沈胤泽想。
    曾经他也窥探过君溯的记忆,他以君溯的角度目睹了自己和沫歌拥抱、亲吻,绝望铺天盖地的袭来让他硬生生地退出了这段记忆。

    之后的一切似乎格外的顺利,他们在一起了。虽然也遭到周围人的反对以及陌生人异样的目光,君溯也曾动摇过放弃过但沈胤泽将他抱在怀里握住他的手告诉他不要怕,未来的路他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战争爆发的时候他们一起上了战场,每天不断有坏消息传来,沈胤泽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不断而君溯因为懂一点医术边和军医待在营地里为士兵们包扎。在最艰难的时刻沈胤泽为掩护村民疏散与大部队分散,君溯则为他挡了几箭受了重伤。等大部队找到他们的时候两人已经陷入昏迷,而两人的手却紧紧地握在一块无法分开。
    好不容易等到战争结束,沈胤泽褪去一身玄甲换上布衣与君溯再一次游览江山美景然后他们找了一个小村庄安定下来。君溯成为教书先生教导村里的孩子们读书,沈胤泽则每天与村里的壮汉们下田耕种日子过得还算凑合。

    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沈胤泽是被一阵花香弄醒的。他习惯性地摸摸身边的床,冰的。君溯已经醒来很久了,他穿上衣服走了出去。
    君溯披着外衣站在一棵桃树下,听见脚步声转过头对来人说,“阿泽,早上好。”
    沈胤泽看着他的脸方才觉得这二十年的时间竟然没有在君溯脸上留下任何痕迹,他依旧是初见的样子。他走到君溯身边看见他的穿着不禁皱起眉,
    “怎么穿成这样?”
    说着转身去屋里拿了一件披风在君溯的抗议声中给他穿上,边系绳子边说,“知道身体不好还要穿成这样,虽然现在是春天但还是挺冷的。”
    君溯像个孩子般听他讲着,末了凑到他嘴角亲了一口:
    “阿泽,生日快乐。”
    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里清楚地印着自己的身影,沈胤泽想也没想边吻住了那双自己品尝过千百次的唇。微风拂过,让枝头盛开的桃花掉落不少,纷纷扬扬地往下飘将两人包裹在里面。
    “师兄!胤泽哥!我来看你们了!”曾经说着要为自己师兄报仇的女孩如今已嫁为人妇,夫妻恩爱还有一个五岁的孩子。当然是沈胤泽介绍的,自己的同门师弟。
    沈胤泽松开君溯朝门口看去,一家三口正等在门口可能还看见之前的一幕,随后君溯瞪了他一眼前去迎接他的师妹一家。
    院子的石桌旁沈胤泽和自己师弟拼酒讲着这些年来发生的事,君溯便和自己师妹以及她的孩子一起坐在桃花树下聊天。
    沈胤泽望着君溯与他师妹交谈时的笑容,似乎是感受到他的目光转过头看向他,两人相视一笑。沈胤泽低头看着杯中的酒想着如果曾经的自己也是这样选择的或许就没有后来发生的事了吧。

    “沈胤泽!沈胤泽!”一个声音喊着他的名字,伴随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沈胤泽睁开眼发现自己在医院里。见他醒来那个男生松了口气说:
    “你怎么回事?突然昏过去。”
    “没事了,我做了一个梦。”他眨眨眼看清了眼前的一切,也明白了之前的一切就只是梦而已。
    “既然你没事了,那我就先走了。”男生这么说,沈胤泽转过头看着他,看着他和那人一模一样的脸开口,“君溯……我……抱歉……”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也不叫君溯。你好好休息吧,这次就当我还你一个人情,再见。”男生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沈胤泽一人,他将手臂放到眼睛上,袖子吸收了流下的泪水。终究是场梦,自己依旧是一个人,这一次再也不会有人在最困难的时候向他伸出手,因为那个人早已离开了他。
   

评论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