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剑三/苍歌】何时还

苍云出现略晚

苍云X长歌

刺客信条AU

 

没玩过刺客信条也没关系,只是借用了里面的几个设定。

本文分为现代和古代两部分剧情,现代占总比不大基本都是古代发生的剧情。

简单来说就是拥有祖先基因的主角通过一台机器模拟出其祖先的记忆已找到传说中的第一文明留下来的东西。

 

20XX年10月23日 上海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但在现在的埃德蒙看来他不仅是湿了鞋整个人还栽进了河里,谁能想到他前脚刚远程支援完自己在旧金山湾区的同伴后脚就被一群西装革履的家伙踹开了房门。他看见其中一个首领模样的人拿着他的照片仔细对比了一下一扬手,其余的、和黑社会一样的人就朝他走来,可怜的埃德蒙还不知道自己的照片怎么会在他们手上就感觉后脑一疼接下来就不省人事了。

 

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审讯室里,壁炉里正烧着火头顶的灯泡晃得他眼睛疼。他被绑在椅子上,一个不认识的人坐在他面前,见他醒了仔细端详了他一阵紧接着他说出了一连串有关埃德蒙的个人资料:

 

“埃德蒙.汉森,2023年10月出生在一个英国白人家庭,中英德三国混血。父母离异,和祖母一块生活,高中起就辍学边打工边自学黑客技术。去年三月祖母去世同时接到父亲的消息于是便来中国,我说的对吗?”他喝了口水继续道,“据我们得到的资料,你的活动轨迹遍布大大小小的国家,旧金山那边的几次黑客行动你应该也参与进去了吧。”

 

“你是怎么知道的。”埃德蒙警惕地看着眼前的中年男子,他记得已经通过技术手段将自己的资料销毁了,为什么对方还是会有自己的资料还那么详尽。这时候一阵音乐响起,是男人的电话铃。埃德蒙在男人接电话来回走动的时候看见他的脖子上带着一根项链,项链上面是一个红色十字架,难不成这还是个基督教徒?

 

就在这时他听见门“吱呀”一声开了,他看了一眼男人,对方毫无察觉还在高声说着什么。说话声很好的掩盖了开门声,接着一个人猫着腰走了进来,埃德蒙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悄无声息地慢慢接近那个男人。或许是注意到埃德蒙在看他,对方还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边示意他保持安静,埃德蒙眨眨眼表示自己知道了。

 

那个穿着一件灰色卫衣还带着帽子的人缓缓移动到男人身后,埃德蒙只觉得眼前银光一闪,对方退开了。男人捂着自己肾脏部位慢慢地倒了下去,血顺着伤口流了出来弄脏了地板。那人朝他走来,他感觉手臂被绑部位一松,原来是对方将绳子割断了。

 

“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惊慌?”那人有些诧异,埃德蒙从那人的声音断定对方应该很年轻而且和他差不多大,他回答,“我经常遇到过这种事。”那人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事,又说,“还好我们还来得及,我需要你跟我去一个地方。”

 

“嗯。”埃德蒙回答,他们跨过男人的尸体往外走去,期间路过桌子的时候对方随手把埃德蒙的资料扔进了壁炉里。此刻他们站在走廊里,路边横七竖八地倒着不少尸体这让埃德蒙感觉对方像是杀进来的一样,但是那人干净的衣服却告诉埃德蒙事情并不是这样。

 

“我还以为你会反抗一下。”对方又说,看起来像埃德蒙这样的人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如果我反抗了,说不定我会和那个人一样。对了,你之前杀那个人的时候我看见了你手腕上的护具上的标志,那个奇怪的三角形我父亲的记事本上也有。”埃德蒙如实回答,“但是我祖母她看不见,好像就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

 

随后埃德蒙听见对方嘀咕了一句他听不懂的话,那发音听上去应该是中文。他们离开的路可以算是畅通无阻,出了大厦那人带着他上了一辆商务车。

 

经过两个小时的行驶,车子缓缓停在了郊区的一座别墅前。两人一前一后进入了别墅,直到这时那人才摘下帽子露出了亚洲人特有的面孔。那人让他先坐到沙发上随后喊了一句什么,接着各个房间的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两女一男。那三个人看着他凑在一起说着什么,带他回来的那个人则将一杯水放到他的面前说:

 

“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分部之一。我叫李朝易,或者你叫我艾伦就行。”

 

“谢谢。”埃德蒙接过水道谢,等三人讨论完之后他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出于对他的考虑三人决定让埃德蒙称呼他们的英文名,于是他了解到那个短发的妹子叫克劳迪娅,长发的则叫塞西莉,男生叫莱斯特。当然他们都知道埃德蒙叫什么,而当埃德蒙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克劳迪娅告诉了他原因,同时他也算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埃德蒙的父亲徐嘉诚是一名隶属于兄弟会的刺客,他隐藏自己的身份跟埃德蒙的母亲结婚并生下来的他,为了自己妻儿的安全和他的母亲离婚了。而在埃德蒙大约十五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因为一次任务丧生了,根据DNA的配对他们找到了远在大洋彼岸的埃德蒙,并暗中跟着他。在确认他来到中国之后他们就密切注视着他的行动,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埃德蒙被那群黑衣人抓走的之后的第一时间他们能找到他并且将他带回来的原因。而现在他所在的地方就是兄弟会在上海的分部,至于刺客以及兄弟会的诞生甚至一直可以追溯到公元11世纪。

 

“抓走你的是阿布斯泰格(Abstergo)公司,他们是我们的死对头圣殿骑士所建立的。他们不断抓取实验者通过阿尼玛斯(Animus)这台机器利用实验者本身的DNA为基础寻找传说中的第一文明的先行者留下的伊甸圣器,阿尼玛斯能模拟出其祖先所在的时代以及他做过的事,从中判断他们是否和伊甸圣器有所接触。我们和圣殿骑士之间的斗争持续了数个世纪。”莱斯特说。

 

塞西莉接话道:“根据你以及你父亲的DNA我们找到了一个和伊甸圣器有所接触的刺客,他活跃于公元745年到公元769年的中国,朝代是唐朝——你应该知道朝代更替之类的吧(埃德蒙闻言点点头),虽然那个时候还没有刺客这个概念——等等,这个概念是存在的,我们国家有一本著作叫《刺客列传》。我们则同样通过阿尼玛斯将你和你的先祖进行同步先圣殿骑士一步找到伊甸圣器。”

 

埃德蒙思考了很久,最终同意了。他躺在那台明教阿尼玛斯的机器上,闭上了眼睛,机器将会带他回到那个只存在于史书中的盛世大唐。


评论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