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京纲京】消えないで...(二)

笹川京听着吵闹声和脚步声由远及近,不禁摇摇头。何曾几时他们也是这样嬉戏打闹许下心愿憧憬着未来,然而等到真正面对这灰暗的世界的时候又不免想起年少的时光。

 

想念在教室前书写黑板时沾上的粉笔。

 

想念在操场上肆意挥洒汗水和带着笑容迎接众人欢呼的青春。

 

更想念在夕阳西下时一起放学回家的日子,那时他们永远回不去的时光。

 

“哈伊!你是谁?怎么回家纲先生的家里?”将他思绪带回现实里的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笹川 京抬起头发里包恩和碧洋琪早已不见踪影而他的沙发周围围了一圈人,一个梳着深红色马尾的少女凑到他面前。越过少女他又看见了那些很长时间没有再看见过得面容,都是那样的年轻、富有活力。

 

“啊啊啊小春,这是我表哥,最近要暂住在我家。”纲吉在一旁连忙解释还拼命朝他使眼色,笹川 京点点头顺着他说的接下去,“你们好,我叫白川京也。叫我京也就行。”

 

“京也君你好,我叫笹川京子,这是我哥哥笹川了平。”金棕色短发的少女率先开口,化名为白川京也的笹川 京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这个世界的自己直到把少女看得红了脸小声喊了一句他的名字,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太礼貌的白川京也解释道:

 

“抱歉,自从我过来就听见小纲三句话不离你今天见到本尊想就想看看到底是怎样温柔的女孩才能让他这样。”

 

听到对方喊自己小纲,纲吉突然觉得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在心底蔓延开来,明明是那样沙哑的声音但其中温柔得让他刚听时脸有些发烫除了自己母亲还有十年后的京子从来没有任何男性喊过自己小纲就连记忆中回来屈指可数的父亲也没有这么喊过自己的名字,然而等再回想起时话语中的温柔让他想落泪。

 

被点名的少年和少女相互对视了一下都红了脸尴尬地移开了目光,这时候马尾少女似乎有些失落开口问他:

 

“那小春呢……纲先生有没有提过小春……”

 

“小春……”笹川京子担忧地看着自己好友,深知自己好友心意的她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眼前这个少女。

 

“有啊。”青年的话让这个少女眼前一亮,“小纲说小春小姐个性直率开朗,虽然有时候好心办了坏事但更多很多时候都给予自己莫大的帮助能有这样一个朋友真的很幸运。”

 

“真的吗!纲先生小春真的有帮纲先生的忙吗!”少女十分兴奋,纲吉点点头,虽然这并不是他说的但是超直感却告诉他却确实是他说的,那么这估计就是平行世界的自己说的吧。

 

“啊拉,阿纲有没有说到我?”一旁的山本突然发声,接着便是少年们,他们都想听听自家boss是怎么评价自己的。纲吉见状连忙扯开话题,这时家门又开了,这次进来的是风太,亚麻色头发的男孩抱着蓝波头顶上坐着一平很有礼貌地朝众人打招呼。

 

“风太!家里来新人了!哈哈哈,要做蓝波大人的手下嘛!”挣脱风太怀抱的蓝波跳到青年怀里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啊咧咧,看我拿到了什么!”

 

趁着青年不注意蓝波拿起一样东西就往外跑,白川京也一摸神情突然有些僵硬,他连忙起身追着蓝波跑了出去其他人见状也跟上去。

 

还未脱离熊孩子范畴的蓝波不知道他手里拿的是一张对白川京也来说十分重要的照片,上蹿下跳的他一路跑着并未注意到脚下的石子,脚一绊摔在地上手中的照片飞了出去。

 

“蓝波!把照片还给白川先生!”率先找到他的是一平,这个梳着朝天辫的中国女孩一脸严肃。

 

“不给,这是蓝波大人找到的东西!”

 

“拿来!”

 

“不给!”

 

两个孩子各自扯着照片的一半妄想从对方手中夺过照片,只听见“咔嚓”一声,两个小孩因为惯性坐在地上而他们手里各拿着半张照片。

 

“蓝波!一平!”随后而来的众人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场面,纲吉反射性去看白川京也却被突如其来的杀气压的差点喘不过气。白川京也慢慢走到两个孩子面前一种强硬的姿态夺过他们手中的照片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合起来,以纲吉的角度看过去他隐约看见照片上是一个穿着白色婚纱的女人,难道是那个世界十年后的自己?

 

客厅里,沉默不语的众人坐在沙发上看着桌上那张变成两半的照片。照片上是两人的婚纱照,都说穿上婚纱是女孩们一生中最美的时刻照片中的女子也不例外。褐色的长发盘在脑后,雪白的肌肤在抹胸白婚纱的衬托下更加白嫩,一身西装衬得的青年的身姿更为挺拔他公主抱抱着自己的爱人两人额头抵着额头相视一笑,背景酷似城堡的建筑更是让他们像是童话里走出来的公主和王子。然而不是每位公主和王子都能像童话里那样拥有美满的结局,他不是王子她也不是公主,他们也如同此刻的照片那样分开了。

 

“这个是京也君的……”不是是谁先开的口。

 

“我妻子。但她已经死了。”熟知真相的纲吉一愣,不会吧,自己还是死了,在别的平行世界……

 

“对不起。我没想到是这样的……”京子连忙道歉,青年注视着照片上的女子,眉眼间是纲吉从未见过的柔和。

 

“哈伊,好可惜。”小春有些遗憾,“明明长得那么漂亮......”所以她们就没看出来这个人跟自己很像吗?纲吉在一旁默默吐槽,不过也是就算笹川 京站在这里京子也没发现他们长得很像。

 

“哈哈哈,原来是京也君的妻子啊。咋一看还以为是阿纲,吓我一跳。”突然插嘴的山本说出的话一下子让纲吉的心提到嗓子眼,随后他旁边的狱寺立刻炸了:

 

“棒球笨蛋!十代目怎么可能会是女人!”

 

可是我在平行世界就是女人啊,京子还是男人啊狱寺君。纲吉在心中默默吐槽。

 

晚上洗过澡之后在里包恩的威逼下纲吉敲响了白川京也的房间门,里面没有任何声音。害怕对方出什么事的纲吉想也没想“啪”的一声打开门就在这时超直感发出警报,他一屁股坐在地上抱住头。

 

“小纲?”头顶传来声音,纲吉抬起头看见白川京也站在他面前朝他伸出一只手。他战战兢兢地把手交给对方让他拉自己起来,对方抱歉地表示自己刚才吓到他了,纲吉一转头看见一只被包裹在蓝色火焰里的东西躺在里自己只有几公分的地方而那个地方正是原先自己头在的地方如果不是超直感发作自己现在可能已经去见上帝了。

 

“警惕性不错嘛。”不知何时出现在两人面前的里包恩这样评价,一旁的纲吉听了抱怨道:“我可是差点死了啊!”

 

“你不是没经过人家同意就开门进去了吗?”小婴儿一副无辜的表情看得他有气不敢出十分憋屈,白川京也道: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个是雨属性的火焰吧。”里包恩捡那个东西,这时候纲吉才发现是一个橡皮鸭。白川京也点点头转身走进房间,见状纲吉连忙跟上。

 

这个房间是当初他住进来是奈奈帮忙收拾的,原先是纲吉幼儿时期呆的房间时间又很匆忙所以这个房间的装饰还是之前的风格也就在角落里放了一张床供他睡觉用。

 

关上门纲吉率先开口:

 

“那个,我只是好奇那个世界的我是怎么死的。十年后的彩虹之子说我打败了白兰之后所有的平行世界都会重置。”

 

“......重置吗?如果真的存在就好了。不知道别的世界是怎样的,但是我那个世界的纲子确实是死了。”

 

“当初入江正一确实说过只有我们这个世界十年后的纲吉是用了假死弹其他世界的全是真正的死亡了。”里包恩陷入了沉思,其实他们也没设想过这个所谓的重置到底是重置什么,是使被密鲁菲奥雷杀害的人死而复生还是又出现了一条新的世界线,按照白川京也的说法可能又形成了一条新的世界线吧。

 

“纲子她19岁成为彭格列十世,24岁那年与密鲁菲奥雷谈判失败被枪杀。”白川京也平静地诉说着一切,他抬头直视纲吉吐出这几个字,“小纲,你体验过绝望吗?譬如被火海包围明知自己要死却不能死的痛快,譬如视为‘家人’的人被敌人活生生的肢解送到你的面前......”

 

“不要再说了!”纲吉大声打断他的话,那些画面光是想象就让他心惊胆战但眼前的人却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些很难想象当时的他是以怎样的心情面对这一切。于是,当天晚上纲吉就做了一个梦。

 

【纲吉站在一个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厅里,面前是一女两男一共三个人。另两个人是曾经见过的十年后的山本和狱寺,那么那个女人就是那个平行世界的自己咯?纲吉打量着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穿着白色毛衣外面是一件卡其色的呢大衣以及牛仔裤和棕色短靴的搭配看上去就和寻常大学生没有两样,褐色的长发披在背后再加上淡淡地笑容让人很难把眼前这个人与里世界最大黑/////手//////党彭格列十世联系在一起。而十年后的山本和狱寺穿着则单调许多两人皆是一身黑西装,如果忽略两人身上不易察觉的血腥气倒像是刚下班赶来的上班族。

 

随着三人走动纲吉也跟了上去,拐角之后他看见了很多不认识的人。这时他看见一男一女两个人朝他们走来,其中一个深红色短发的女子朝中间的女子扑过去将她抱了个满怀。

 

“纲子!小春好想你!”深红色头发的女子看到自己久违的好友显得十分兴奋,纲吉转头去打量另外一个男人,如果小春在这的话那个男人应该是笹川 京了、他惊奇地发现这个时候笹川 京是短发,脸上也没有那些怪异的黑色刺青。

 

“小京,好久不......哎?”

 

我的天,这是在干嘛?!

 

纲吉满脸惊恐地看见笹川京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上前一步执起她的手单膝跪地,接下来的事他也懂了。所以他为什么会来到这个狗粮现场呢?刚这么想下一秒场景就发生改变了。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好像永远都不会停止,昏暗的室内纲吉看见只穿着一件白色吊带衫的女子抱腿坐在床上,抽噎声传进纲吉的耳朵里。

 

她在哭吗?纲吉不由自主地走进几步。女子的脚边放着一张合照,照片中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露出微笑而已经四分五裂的相框在此刻却是那么的刺眼。

 

女子坐了一晚上纲吉就在一旁看了她一晚上,天亮了。女子走下床换了身衣服化上了最浓的妆打上领带在众人的“首领早上好”的招呼声迎着晨曦走了出去,她在夜晚默默流着泪等到白天时依旧是那个里世界人人敬仰的彭格列十世。】

 

纲吉睁开眼睛一看时间,5:30。他从未想过自己会醒的那么早,他下意识地去看婴儿床里包恩已经不在那里了,还想闭上眼睛再睡会发现并没有睡意无奈他只能换好衣服去洗漱。在梦里他一一个旁观者的视角观看了一些属于另一个世界自己的片段他不知道这个梦是想告诉他什么,好烦啊。纲吉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样想到。

评论(3)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